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污染防治(环境保护)>污染综合防治

宜春市召开全市土壤生态环境管理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工作部署推进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要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的目标要求,全面梳理本辖区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农村环境整治、固体废物管理等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土壤专委办作用,强化重点工作的调度、通报、督办,全面压实属地和相关部门责任,全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特别要针对我市锂电行业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现场帮扶指导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注重业务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提升,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坚决做到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三比三争”活动推进会等有关要求,高质量推进全市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农村环境整治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等工作,3月20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全市土壤生态环境管理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工作部署推进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船启出席主持并讲话。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科、固体科负责人分别就2023年全市土壤生态环境管理、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就2023年相关重点工作打算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三比三争”活动有关要求,以“比”的劲头、“争”的斗志,扎实推进净土提升攻坚战。会议强调,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要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的目标要求,全面梳理本辖区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农村环境整治、固体废物管理等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土壤专委办作用,强化重点工作的调度、通报、督办,全面压实属地和相关部门责任,全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特别要针对我市锂电行业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现场帮扶指导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注重业务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提升,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坚决做到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