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宜春 / 宜春文旅 / 文化遗产

丰城岳家狮荣获金奖

时间: 2023-05-06 16:19 来源: 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访问量:
字号:

今年5月1日,在九江市彭泽县举办的全省“龙宫杯”舞龙舞狮锦标赛上,来自全省各地的32支表演团队同台“争霸丰城岳家狮以其强劲的视觉冲击、出彩的演技征服了评委,脱颖而出,荣获金奖,为全省人民欢度“五一”劳动节,奉送了一桌有滋有味的文化大餐。

丰城岳家狮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南宋民族英雄岳飞独创了岳家拳,丰城明代爱国将领邓子龙在传承岳家拳的基础上,巧妙地把岳家拳移植到民间舞狮表演中,创立了丰城岳家狮。全程表演呈现出独特的威、雄、险特征,尽显岳飞的军事思想。全方位地诠释岳飞“还我山河”的豪情,“精忠报国”的忠心,文化底蕴厚重。2006年8月,该项目列入国务院第一批非遗保护名录。


参赛代表队由丰城岳家狮保护单位丰城剑威学校选派。“赓续文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是我校始终不变的初心,我们还会加倍努力,精心打磨,提高演技水平,不断在增强看点亮度、文化厚度、思想深度上下功夫。”该校校长蔡佳瑶如是说。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