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宜春 / 宜春文旅 / 文化遗产

宜春四件文物入选“江西省馆藏文物瑰宝”

时间: 2023-05-26 17:12 来源: 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访问量:
字号:

近日,江西省文旅厅(省文物局)公布推介“江西省馆藏文物瑰宝”。入选文物的价值高、品类全、地域广,包括江西馆藏陶瓷、钱币、古籍、书画、青铜、金银、玉器杂件和革命文物等文物大类,覆盖省博物馆和全省11个设区市。其中,我市4件文物入选,数量列全省第二。


万载县湘鄂赣革命纪念馆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湘鄂赣省苏维埃执行委员会”银质印章

此印章为孤品,为当年湘鄂赣省苏维埃政府的公章,对研究以万载县为中心的湘鄂赣苏区斗争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

樟树市博物馆


   商代云雷纹柳叶形青铜矛

该青铜矛造型优美、矛刃锋利、纹样精致,为典型的商代青铜兵器,是商文化过长江的实物见证,改写了江南代文明史,具有重要的文物价值。

高安市博物馆


   元代带盖青花瓷梅瓶

元代带盖青花瓷梅瓶,是举世瞩目的高安窖藏出土元青花瓷的重要代表,是陶瓷文化和儒家文化珠联璧合的产物。6件梅瓶盖内壁和底部分别墨书“礼”“乐”“射”“御”“书”“数”等铭文。造型优美,纹饰丰满,主题突出,具有极高艺术价值和科研价值。

丰城市博物馆

   

元代白蛇传戏剧青白瓷枕

元代 “白蛇传”戏剧青白瓷枕,完整地再现了元代戏曲舞台演出的真实面貌,是元代青白瓷雕塑的代表作,具有陶瓷文化和戏曲文化的双重价值,对研究元代雕塑瓷和戏剧史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