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重点专题 / 宜春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专栏 / 他山之石

福建省数字经济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活动在福州圆满举行

时间: 2023-05-05 10:45 来源: 福建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访问量:
字号:

2023年4月27日上午,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式后,福建省数字经济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活动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福建省省长赵龙,常务副省长郭宁宁,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工信厅、人社厅、商务厅、国资委、金融监管局、数字办等省直有关部门,各设区市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和数字经济牵头部门负责人,以及项目签约单位代表等出席活动现场。福建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孟芊介绍本次活动背景。

本次活动共集中签约数字经济重点项目52个、总投资581亿元,项目平均投资额较上年增长超30%。本次活动上台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496亿元。这批项目具有较好的带动性,发展潜力大。项目类型多样、业态丰富,涵盖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新型基础设施、数字产业园区、新业态新模式等多个领域;合作对象既有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核工业集团、中集集团等央企,也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数字经济领域民企,还包括外资、港台资本等。这些签约项目将成为福建数字经济产业补短板、增总量、优结构、提质量的重要支撑,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助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自第五届峰会结束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开展第六届峰会招商对接工作,聚焦数字经济头部企业、领军企业、创新企业等,强化产业链精准招商、数据招商、场景招商,促成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及重大项目落地,取得了良好成效。

福建是一个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省份,更多海内外企业感受到福建热情好客的精神和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主动关心福建、支持福建、投资福建、深耕福建,融入福建数字经济发展浪潮当中。前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共促成数字经济项目近2000个,总投资超1.3万亿元。本届峰会招商对接项目606个、总投资3357亿元。

福建省发展改革委、数字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签约项目跟踪服务,努力提升转段率、开工率、投资率,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