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教育>特殊教育

我们心里一直装着这群特殊的小天使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所有的孩子都有接受教育的权利,所有的孩子都需要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有这么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像其他孩子一样在学校学习。疫情影响下,他们的学习权利怎么保障?他们的生活状况怎么样?今天,让我们把镜头转向这所有爱的学校和这群有爱的老师。

为切实做好疫情下的送教上门工作。早在3月12日,高安市特殊教育学校就召开专题会议,制定送教上门工作方案。会议提出,要根据实际情况,送教指导教师分小组分别落实各乡镇送教指导工作。

图片

送教上门对象多为中重度残疾儿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每个送教老师负责一个或多个送教上门学生。这些需要接受送教上门的孩子和家庭,往往面临比普通孩子、普通家庭更多的困难。为了满足他们的学习需求,同时也为了安抚他们的情绪,提高他们的身心健康,提高居家生活质量,送教教师们用真心换真情,急人所急,想人所想。他们入门入户细心了解家庭情况,想方设法解决生活困难,让学生和家长真切感受到学校和社会的关心、关怀。送教前,老师们精心准备了许多教案和教具,还为学生带去了学习资料和学习用品。在送教的同时,老师们还向学生及家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详细了解学生的近期生活状况。

“暖春已至,万物始新”,疫情虽难,难不住送教教师们的脚步。送教老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让特殊孩子们感受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的温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