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教育>特殊教育

落实“双减”政策,特办幸福教育----暨高安市大城镇中心小学长江教学点送教工作

访问量:

关联稿件:

高安市大城镇中心小学长江教学点自2017年9月1日开展“送教上门”工作以来,一直坚持以“医教结合”理念为引领,拓展教育的时间与空间,坚持将康复训练指导、知识技能、学习有机结合,将课堂教学延伸至家庭,送康复、送知识、送温暖、送服务。

送教前,在学校校长的严格把关下,教师们以小组教研的形式认真备课,准备相关的教学内容,将教学目标定位于:从生活实际出发,帮助残疾儿童了解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

爱心是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必备的精神食粮,在“爱与责任”的召唤下,我们的老师克服种种困难,全身心融入了这份崇高的事业,“送教上门”风雨无阻,从未间断,每一位送教的老师,对孩子和家长都是百般尊重和关心,态度亲和,语言温婉,工作耐心。如熊恬欣属于重度弱智,不会讲话,不会吃东西,不会穿衣服,多次强化训练毫不见效。于是,宋老师和龚老师改变教学方式,把熊恬欣抱在怀中,细心地为她做康复并讲授一些简单的自理能力,就像孩子的亲人一样,经过反复耐心细致的教学和温柔的话语,恬欣同学现在可以自己吃饭,穿衣服,她的奶奶露出久违的幸福笑容。周校长和万老师,送教的孩子是邓迎春,这个学生是癫痫病,时而会发作,针对她的这种情况,周校长和万老师除了教她文化知识,还和她共同完成一些家务,共同参加一些文体活动,让她心情愉快,天天充满快乐,减少它发病的几率,健康快乐的成长!

每次送教后,教师们要进行集体教研,会上每个送教教师都要总结本次的送教情况,并说出自己的经验,和大家一起学习分享,提出自己的困惑,与大家共同商讨,然后交由校长办公委员会进行总结,为今后的送教工作提供更好更有效的经验和方法。送教不仅仅送的是一种教学方式,更重要的是,让这些重度残疾孩子不在学校都能享受到学校的教育,使他和他的家庭感到没有处在一个“被遗忘的角落”里。

我们的送教工作也得到孩子和家长的认可,每到周二,孩子们就早早地准备好,等待我们的到来,家长们也曾热泪盈眶的说:“因为你们的付出,孩子现在可以自己吃饭,甚至在家还可以帮助做点家务。”孩子们的进步,家长看在眼里,流露在字里行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