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机构 / 工作部门 / 市统计局

主要职责

时间: 2024-01-29 15:05 来源: 宜春市统计局 访问量:
字号:

宜春市统计局是主管全市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的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研究统计制度和统计方法的改革,完成国家统计调查任务;检查监督统计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二)制订并组织实施全市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以及统计调查计划;研究制订全市统一的基本统计制度和拟定统计标准,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

(三)指导和协调全市统计业务工作,组织开展全市性的市情市力普查及有关专项调查;审核市直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及其调查方案。

(四)为市委、市人民政府制订政策、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统计资料,并对全市国民经济、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统计检查和监督,向市委、市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五)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经济、社会、科技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统计公报以及有关普查和专项调查公报;发布社会经济统计信息。

(六)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指导各级基层单位加强统计基础建设。

(七)管理城市、农村地方调查队,组织协调全市城市、农村和企业调查工作。

(八)统一管理县以上政府统计部门的统计事业费;协助地方管理和考核县(市、区)统计局正副局长;会同有关部门承办全市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和职务评审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全市统计科研、统计教育、统计宣传工作。

(九)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宜春市宜阳大厦中座八楼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联系方式:0795-3272490

主要负责人:熊小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