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宜春 / 宜春概况 / 行政区划 / 铜鼓县

铜鼓县

时间: 2023-03-09 10:06 来源: 铜鼓县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号:

铜鼓位于江西省西部、湘赣边界,地处南昌、长沙、武汉三个省会城市的圆心位置。因城东有一块巨石,颜色如铜,形状似鼓,击之有声,故名铜鼓。

铜鼓是一座养生之城。全县国土面积1552平方公里,总人口14万,这里群山环绕、绿水长流,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多达7万个,在铜鼓,每天都生活在“天然氧吧”里。我们拥有1个全国第二: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8.04%,居全国3000多个县(区)第二、江西省第一;2个全省第一:除了森林覆盖率,铜鼓的地表水,水质综合指数连续4年位列全省第一;3个“中国之乡”:中国长寿之乡(全县人均预期寿命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岁)、中国南方红豆杉之乡(境内拥有100万株野生红豆杉)和中国黄精之乡(黄精产业正由一产种植向二产精深加工和三产康养观光延伸);4张国家级生态名片:国家生态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铜鼓是一座养心之城。铜鼓是赣西唯一的客家县,全县80%居民是客家人。热情好客的客家人,朴素生动的客家山歌,干净整洁的客家民居,风味独特的客家美食在铜鼓遍地可见。1927年,毛泽东同志亲临铜鼓,领导指挥了著名的秋收起义,并留下了“一脚踏两省,四圆定乾坤”的传奇经历;彭德怀、滕代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铜鼓创建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革命年代,全县有名有姓的烈士近2万人,为中国革命作出巨大贡献。浓郁的客家文化,厚重的红色文化,时时滋养着这一方山水和人民。

铜鼓是一座养眼之城。“铜鼓不大,风景如画;人口不多,美女帅哥;历史不长,声名远扬”,一位到过铜鼓的朋友,曾用这三句话表达感受之情。全县现有国家4A级景区3处,省级旅游度假区1处,国家森林公园1个,自然保护区1个,春,可踏青赏花,夏,可漂流避暑,秋,可摘果登山,冬,可泡泉滑雪,一到铜鼓就置身于一幅“水在城中、城在山中、人在景中”的山水画卷。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