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机构 / 工作部门 / 市政府办公室

主要职责

时间: 2021-04-08 17:22 来源: 市政府办 访问量:
字号:




(一)负责市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三)办理省委、省政府及其各部门和市委公文呈(传)阅,提出贯彻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四)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五)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对市政府各部门间相互协商后仍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六)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对省政府和市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七)负责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的联系,组织、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办理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建议和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提案。

(八)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馈情况,提出建议。

(九)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督办省政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

(十)指导、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一)承担全市外事相关职责。

(十二)承担营商环境建设相关职责。

(十三)承办市政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