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污染防治(环境保护)>生态建设

多维推进矿山治理,生态复绿迎接盛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做好矿山生态修复是一项任务艰巨的系统工程,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所以我们要牢牢遵循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要求。高安市明确目标,部门联动,合理规划方案,抢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快速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高安市生态环境局对照修复标准和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严把质量和安全关,加快矿山生态修复工程进度,切实提高修复力度和治理成效。

六部门联合检查矿山安全


近期,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局加入矿山安全联合执法检查组,深入全市27家非煤矿山企业现场,对照重点检查内容,全面认真开展督导检查,了解真实情况,掌握矿山现状,着力发现和解决矿山存在的实际问题,现场将排查的问题情况反馈至企业,做到全覆盖,力戒走过场、走形式。通过看现场、查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矿山企业环保、安全等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共发现各类问题隐患166个。

督促矿山生态修复


与此同时,按上级文件要求积极开展矿山大排查大整治复核行动,对此前发现问题的17家矿山企业逐一核查。针对环保设施是否运行进行细致的检查,对环保设施运行效果提出帮扶意见,对各级督察发现的问题整改进行督促,对还存在问题的1家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下一步,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督促矿山企业闭环整改,进一步堵塞管理漏洞,补齐监管短板,狠抓隐患排查,全力防范风险,坚决守牢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