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审计公开

关于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摘要版)

2020年7月28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就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和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

市审计局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市政府有关要求,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认真抓好审计整改督促工作。截至11月底,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绝大部分问题已得到整改,极少数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仍在整改之中。同时,相关部门单位积极建立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市级财政预算执行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指出的问题,市财政局、市综合执法局等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及时将未及时缴库的罚没收入收缴入库,收回清理财政存量资金统筹使用,完善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二、部门(单位)预算执行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市自然资源局、市文新旅局等单位及其下属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改进,有效提高部门预算编制准确性、完整性,促进预算收入管理,规范各项支出行为,提高部门预算执行约束力和资产核算管理水平

三、专项资金(项目)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㈠扶贫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整改情况

各县(市、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指出的问题,认真清理不符合条件人员享受政策补贴,追回违规资金,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出台和完善规章制度,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整改情况

本次专项审计,全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加大整改力度,追回违规资金,促进专项资金下拨,规范物资采购和物资分配使用。

㈢财政存量资金审计整改情况

本次专项资金审计,全市各级政府根据审计结果对财政存量资金进行认真梳理,未及时入库的非税收入补缴入库,收回财政存量资金重新安排使用,促进财政部门支付、盘活存量资金。

㈣市属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审计整改情况

本次专项审计,各企业高度重视,积极整改落实,规范三重一大决策程序追回违规资金,加强国有资产、资金管理

㈤就业资金专项审计整改情况

各县(市、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指出的问题,清退不符合条件人员,追回违规资金,促进就业资金拨付使用,对两年以上未使用资金收回财政统筹使用。

四、基本建设投资项目审计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相关单位根据审计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积极整改,制定和完善了建设项目管理制度、工作流程等,规范了承包管理费的使用,提高项目投资效益。

  总的来看,在市人大常委会监督指导下,根据市政府的统一部署,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取得了较好效果。但仍有少量问题尚未彻底整改。对尚未整改的问题,市政府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督促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市人大审议意见的要求,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