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福利救助>社会组织

到防控一线去,筑牢“防疫墙”——同心战“疫”全市社会组织在行动(一)

访问量:

关联稿件:

3月13日,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民政局迅即动员全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行动起来,通过下发通知,在做好内部管理和自身科学防疫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部分社会组织在征求乡镇(街道)、村(社区)同意后走上服务一线,听从指挥,安全有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奉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

奉新县青年志愿者们奔赴防疫一线,在封控社区协助配送物资,对小区里的居民进行信息排查,并且分发口罩,提醒居民提高防护意识。


奉新县蓝天应急救援队

奉新县蓝天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们连夜在社区采样点搭建工作帐篷,设立卡点,守卫隔离人员,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奉新县宋埠商会

奉新县宋埠商会的志愿者积极参加宋埠镇防疫卡点值勤,筹集抗疫物资送到宋埠镇七个卡点。商会副会长宋强等成员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2万余元。目前,捐来的抗疫物品已分送各卡口,捐款也将陆续用于抗疫。


袁州区希望之家志愿者协会

袁州区希望之家志愿者协会的7名具备疫情防控专业经验的志愿者与袁州区红十字会在万宜高速袁州收费站出口和沪瑞线彬江收费站出口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活动,对高速车辆进行“四查一戴”排查,对经过的车辆和人员,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外来的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对是否到达过或经过高中风险地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引导他们至核酸检测处进行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樟树市红十字应急救护队

樟树市红十字应急救护队常态化驻市第三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维护现场秩序,督促前来接种的群众排好队,逐一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并进行留观计时,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靖安县志愿者协会

靖安县志愿者协会对入靖群众进行信息摸排登记,努力做到精准摸排、心中有数,并张贴防疫标语,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丰城市阳光志愿者协会

丰城市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在社区引导下协助抗开展疫志愿活动,志愿者协助社区进行检查进出人员健康码、行程卡等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