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公开>人大建议

关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43号建议答复的函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况云洪代表:

感谢您对宜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关注,您提出的《关于疫情药品管理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并征求相关单位意见,现答复如下:

2022年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十个方面进一步的优化要求。“新十条”出台后,人员流动加快,感染人数剧增,防疫药品和医疗器械需求急剧增大,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统筹协调全力做好医疗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坚决守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一是坚持调度监测。按照要求不定期调度辖区内感冒、发烧、消炎、止咳类治疗类药物和N95防护口罩等医疗物资生产情况,对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防疫药品和器械每日进出存情况及时调度分析。二是提前准备救治。“国十条”出台前,提前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准备工作,紧急扩容了救治和重症床位,要求医疗机构动态储备三个月最大的药物和医疗器械。三是制订保障方案。先后印发了《宜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组应急预案》《宜春市疫情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组工作机制》《宜春市应对疫情高峰医疗物资保障工作方案》《关于强化企业特派员制度进一步帮扶医疗物资生产保供企业的通知》等文件,建立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机制和预案,细化疫情高峰期医疗应急物资调配处置工作流程,明确紧缺药物定点保供企业名单。四是保障紧缺药物需求。疫情高峰期退烧药紧缺,紧急组织并现场督导上高县鸿烁制药有限公司和江西铜鼓仁和制药有限公司分别生产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协调市监局组织全市药店免费发放退烧镇痛等药,协调生产批发企业向全市医疗机构和药店足额供药。五是争取上级支持。争取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配发调拨连花清瘟颗粒、奈玛韦片、阿兹夫定片等新冠防治药品支持宜春。六是规范市场秩序。召开全市药品连锁部门及大型零售药店价格提醒告诫暨行政约谈工作会,发放《关于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发挥12345热线接受群众投诉举报,从严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的违法行为,组织对零售药店实行全覆盖“打卡式”巡查确保药品来源可追溯、储存合规范、质量有保障。

下一步,我们继续积极履行责任担当,落实和完善市级保供制度,坚持监测预警,维护市场秩序,督导全市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药店等做好药品和医疗器械储备,不断增强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供应保障能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