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全体会议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邓保生张小平讲话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1月9日,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书记邓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坚持责任为重、发展为要、民生为本、实干为先、自律为基,为建设美丽宜春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小平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宏安主持会议。

  市政府领导陈如标、万秀奇、聂智胜、杨玉平、漆海云、张家良、兰亚青、黄建军、李超杰等出席会议。

  邓保生在讲话时指出,新一届市政府班子同志能迅速进入角色、快速熟悉情况、扎实开展工作,精神好、势头好、反响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邓保生就新一届市政府班子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

  ——要坚持责任为重,担当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要知责进取,尽心尽力做好各自分管工作,不缺位、不错位;要负责有为,争取每年办成几件大事实事难事,让城乡面貌、群众生活年年都有一定的变化;要尽责担当,科学谋大事、竭力克难事、果断处急事、积极办实事。

  ——要坚持发展为要,续写科学发展的精彩篇章。要久久为功抓发展,一任接着一任干,确保政府工作平稳有序衔接;要紧盯目标抓发展,努力做到“三升级、三高于、两加强”,加快构建“三区双核一盘棋”发展格局;要拉高标杆抓发展,推动产业升级、县域经济、改革创新、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坚持民生为本,追求共建共享的美好愿景。要致力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住房、交通、教育、医疗、生态环境等现实问题;要竭力保障民安,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要合力共建民享,强力推进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要坚持实干为先,弘扬求真求实的优良作风。要集中精力抓大事,紧紧抓住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问题,切实抓好根本性基础性和长远性的重点工作,攥指成拳、集中发力;要勇于攻坚解难事,对一些重点工作加大统筹协调,破除体制障碍;要转变作风办实事,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快捷高效,使定下来的事件件有落实、件件有进展。

  ——要坚持自律为基,展现清正廉洁的公仆形象。要遵守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若干规定;要厉行法治,坚持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落实责任,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邓保生强调,在收官今年谋划明年的关键时期,要抓好经济调度与运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兑现政府工作报告各项承诺;加强调查研究,谋划好下一步工作。

  张小平在讲话时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上来。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把握建设美丽宜春决胜全面小康的鲜明主题,紧盯奋斗目标、推进任务落实,确保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小平强调,要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全力推动宜春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赶超发展的意识,敢于“跳起来摘桃子”,保持经济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要深化工业强市的理念,坚定不移把锂电新能源产业作为强攻工业培育新增长极的首位产业来推进,把中医药产业作为强攻工业的支柱产业来打造,把宜春经开区作为市本级强攻工业的主战场和承接产业转移的主阵地。要加速培育农业和旅游服务业发展新优势,立足现有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推动我市由传统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转变,构筑旅游服务业发展新高地。要大胆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大力引进各种产业发展基金、风险投资基金,整合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和闲置国有资产,强化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和利用。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推动丰樟高循环区、袁上万绿色区、昌铜四县生态区加快发展。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切实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着力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推动城市建设由拓展新城区向优化建成区、改造老城区转变,加快推进县城扩容升级,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要突出保障改善民生,持续加大民生投入,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群众。

  张小平强调,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要全面提振精气神,以新的理念谋划发展,以新的干劲赶超发展,以新的作为推动发展。要锤炼过硬的作风,大力倡导“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的理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矛盾面前不绕行、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退缩。

  参加会议的有市政府工作部门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及宜春经开区、宜阳新区、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的有关负责同志和市法院、市检察院的有关负责同志受邀参加会议。(陶石明 记者黄龙 见习记者敖习司)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