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全体会议

宜春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第44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2月25日,市长蒋斌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第44次常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研究《关于做好2016年春节“过年难”困难群众生活紧急救助工作的通知》等议题。

  市政府领导谢来发、黄建平、魏晓奎、万秀奇、黄德刚、赖国根、凌卫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宜春军分区司令员崔晨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说明,并向市政府工作部门、市直相关单位以及各县(市、区)政府、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宜阳新区管委会、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征求意见和建议,集中进行讨论。蒋斌在讲话中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不仅要对2015年工作进行客观、准确总结,更要对2016年思路进行科学谋划、部署,努力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起草小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所提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力求报告更加精炼务实。

  正值岁末年初,蒋斌就做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确保安全稳定,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重要敏感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安监、交通、消防、公安、国土、教育等单位必须履职尽责,全面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努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要抓好运行调度,深入企业一线切实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并抓紧谋划好明年年初经济发展,确保明年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要精心安排活动,做到统筹兼顾、忙而不乱;扎实开展对困难群众、优抚对象、低保户、残疾人等群体的走访慰问活动,预防和解决好工资拖欠问题;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农副产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等工作,维护市场秩序,保障食品安全。要坚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做到清廉过节、文明过节。

  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市政府紧接着召开了第44次常务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做好2016年春节“过年难”困难群众生活紧急救助工作的通知》。会议指出,开展春节“过年难”困难群众生活紧急救助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举措,也是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抓好落实,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颖 记者黄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