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全体会议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第二十一次常务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昨日上午,市长蒋斌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专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就《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发言,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修改。

  市政府领导谢来发、黄建平、周志平、万秀奇、黄德刚、王亚联、赖国根、皮德艳、胡芳兰、黄建军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等出席,宜春军分区政委高国结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2013年工作成效,科学谋划2014年发展大计,意义重大,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会议要求,《政府工作报告》要从我市实际出发,做到紧扣中心,突出重点,言简意赅;要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突出改革创新主题,使之体现在市政府的各项工作中;要用新的表现形式,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色亮点;要认真梳理、积极采纳与会人员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力求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精练,更加符合宜春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意愿。

  会议结束前,蒋斌就抓好元旦、春节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初,工作任务繁重,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确保全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一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加强煤矿、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等行业的安全管理,做好商场、学校、娱乐场所等人员聚集地的安全防范,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加强应急管理,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二要精心安排节日活动。各地各部门要安排好各项节日活动,确保既效果好,又花费少。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帮扶救助、走访慰问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要做好节日期间的粮食、肉类和食用油等重要商品供应,加强市场监管和食品安全管理,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三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着力保障供电、用工和融资等生产要素的供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企业节假日正常生产。加强与公路、铁路运输部门的协调,

  组织好春节旅客运输和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工作。积极做好冬种春耕准备,保障农业生产良好开局。要充分利用元旦、春节,主动拜访和对接一批重点企业、重点客商和知名返乡人士,争取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四要抓好财政增收节支。要依法加强税收征管,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保障财政重点支出,重点支持基本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要加大对“三农”以及公共事业的投入,确保民生支出按时足额拨付到位。要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禁止铺张浪费。五要严守廉洁自律底线。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削减一切不必要的开支,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

  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市政府紧接着召开了第21次常务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直单位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和行政处罚罚没款集中纳入网上监管的办法》。会议指出,将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和行政处罚罚没款集中纳入网上监管,有利于建立健全收费资金管理秩序,增强收费行为的透明度,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会议要求市直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切实抓好这项工作的推进。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四方井水库建设的意见》《关于2013年度县(市、区)科学发展差异化考核评价实施意见》《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的意见》《2014年全市开放性经济工作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宜春农业升级的实施意见》等事项。(贾芳 李韶忠 张玉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