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全体会议

宜春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要求

 奋发拼搏迎难而上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谢亦森作书面讲话 蒋斌出席并讲话

7月23日,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在宜春召开。会议总结了我市今年上半年的工作,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奋发拼搏,迎难而上,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谢亦森作书面讲话,市长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市长李江河主持会议;市政府领导黄建平、周志平、万秀奇、黄德刚、王亚联、赖国根、皮德艳、胡芳兰、黄百文、黄建军、谷亦杰等出席。

谢亦森在书面讲话中指出,换届以来,全市各级政府在党委的领导下,顺利完成班子交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保持各项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经济社会事业继续保持科学发展、赶超进位的强劲势头,主要经济指标一路飘红,多项工作获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表彰。希望市政府按照下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周密安排,精细操作,把下半年工作做得更好,确保预期目标圆满实现。

谢亦森指出,近年来,宜春赶超发展的实践使大家体会到,信心和志气比黄金更重要,求真务实比慷慨激昂的口号更重要,善于操作比“宏观领导”更重要,良好的政治生态比一时的成就和荣誉更重要。市委希望并相信大家能够始终秉持“一切为了宜春发展,一切为了人民幸福”的理念,始终坚持抓大事、干实事,重操作、破难题,把每一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市委市政府的每一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始终注重提升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提倡快事快办、急事急办、马上就办,确保政府工作优质高效运行;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心为群众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把每一项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始终保持班子团结,坦诚相处,大度宽容,充分调动每一个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大家都能心情舒畅、没有后顾之忧、没有戒备之心地干事创业;始终恪守廉政准则,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同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和整个政府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让所有的干部既能干成事,又不出事,坚决维护人民政府的良好形象。

蒋斌在讲话中对上半年的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幸福宜春建设的总目标,坚持“稳中快进、难中取胜”的主基调,紧抓重大项目建设不动摇,全市经济逆势向好,始终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势头,经济运行呈现“一个跨越、四个领先、五个向好”的特点。全市财政总收入半年跃上百亿新台阶,增幅居全省第一;全市外贸出口增幅居全省第一,引进省外5000万元以上项目数量居全省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列全省第二,工业用电总量列全省第一;全市生产总值、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现金收入、金融机构存款余额及贷款余额均呈现出向好的局面。换届以来,尽管市政府班子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努力谋发展、惠民生、促和谐,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不小差距,经济发展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就下半年各项工作,蒋斌强调,要紧盯目标抓进度,找准差距出实招,一着不让地抓好下半年工作。要紧扣项目建设这个核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打好工业三年强攻战、城建三年大会战、农业产业化升级战三场硬仗;要办好全省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工作流动现场会、第六届月亮文化节、省第三届花博会及中国江西(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合作推进会四场盛会。

蒋斌强调,要一以贯之地推进政府自身建设。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同心协力,锐意进取,努力树立政府新形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打造项目化政府,时刻牢记项目政府的使命,恪守项目市长的职责,坚定不移,坚韧不拔,努力收获重大项目的丰硕成果。二是要打造执行力政府,各级干部要在执行上比精神、拼速度、见高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把思路变成举措、把举措变为行动、把行动变为效果,对定下的事情,咬定目标、争分夺秒,迅速执行到位;对看准的事情,动真碰硬、自我加压,坚决实施到位;对重要环节和关键问题,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三是要打造服务型政府。要以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为天职,创新方式,提升质量,努力打造新的“宜春速度”,确保一天能办成事的绝不用两天,一块钱能办成的事绝不花两块钱,一次能办成的事绝不分两次办,真正做到不让客商受委屈,不让群众受冷落。四是要打造安全性政府。政府全体人员要清正廉洁、干净干事,努力创造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传达了省政府常务(扩大)会、市委常委(扩大)会精神;会上,各县(市、区)及“三区”主要负责同志就各地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作了发言。(记者贾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