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大项目建设>批准结果信息

关于时代绿能奉新县赤岸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奉新县发展改革委

报来《关于请求对时代绿能奉新县赤田、赤岸风电项目进行核准的请示》(奉发改字〔2023〕20)及相关附件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该项目建设对于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贯彻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推动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满足地区负荷需求,实现当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意建设时代绿能奉新县赤岸风电项目(2211-360900-04-01-933232)。

二、项目建设单位:奉新润安新能源有限公司

三、项目建设地点奉新县赤岸镇

四、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1.新建18台4.2MW和1台4.4M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80MW。风电场以3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与时代绿能赤田风电项目合建的赤田风电场220kV升压站。项目配置12MW/12MWh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按装机容量15%,1h配置)。储能系统由6个2.0MW的储能PCS一体机和6个2.0MWh的电池集装箱组成,每个2.0MWh的电池集装箱经过1个2.0MW变流器(内含2台1.0MW变流器)接入2.0MVA升压变,多台储能PCS一体机升压变通过电缆连接后以1回电缆线路接入升压站的35kV母线。

五、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静态总投资为61816.88万元,其中资本金为12363.76万元,占静态总投资的20%,其余80%的资金为银行贷款。

六、工程设计、建设及运行要满足国家及我省环保标准。在技术方案和导线、材料选择等方面要充分考虑节能的因素,采取有效措施节能降耗,满足国家节能要求。

七、为严格控制工程造价,工程所需设备采购及建设施工等招标事项均应按《招投标法》的规定,采用规范的公开招投标等方式进行,具体按照本批复附件规定执行。

八、核准本项目的相关支持性文件是:奉新县自然资源局出具的《关于奉新县赤田岸镇时代永福80MW风电场项目出具选址意见的申请回复》。

九、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和《江西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十、认真贯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项目开工之前,必须办理安全生产、环境影响评估等相关手续,达到所在行业应当具备的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否则项目单位不能开工建设。建设单位在项目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15日内,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包括项目基本情况、参建单位基本情况、安全组织及管理措施、安全投入计划、施工组织方案、应急预案等内容向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备案。开工前必须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注册手续。

十一、项目予以核准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

附件: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表


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表

项目名称:时代绿能奉新县赤岸风电项目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全部招标

部分招标

自行招标

委托招标

公开招标

邀请招标

不采用招标方式

勘  察

设  计

建筑工程

安装工程

监  理

主要设备

重要材料

    

核准部门核准意见说明:

1.重要材料单项合同未达到招标限额,可以不采用招标方式。

2.根据《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贯彻落实<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法规〔2017〕2012号)规定,本项目的招标事项必须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江西省(宜春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发布招标公告和有关公示信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