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资源配置>ppp项目

宜春财政:狠抓项目信息公开,探索PPP动态管理机制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高质量发展,助力扩大有效投资、提升公共服务质效,宜春市财政局针对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信息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靶向治疗”,采取一系列举措推进全市PPP项目规范实施。

一是全面梳理项目补短板。严格按照PPP管理相关要求,对全市纳入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管理库的69个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特别是重点核实在采购阶段、执行阶段以及绩效考核等方面的信息更新停滞和信息录入异常、错误等情况,找出关键问题,及时反馈实施机构,并聚焦信息严重滞后或变更的关键点补齐项目信息公开短板。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提质量。先后4次深入县市区一线,组织各地财政部门和实施机构、第三方机构召开座谈交流会,进行现场解答和指导,加强与县区财政部门联动,对重点项目采取一对一辅导、与省厅及时沟通、邀请专家论证等方式,分析研判项目问题,精准施策、提出建议,为项目实施找到依法合规且切实可行的解决路径,着重提升在库项目质量。

三是强化财承管理拓空间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压紧压实各地项目库管理责任,落实好项目库能进能出动态管理。依托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财政承受能力监测预警系统,定期综合测算我市各县市区PPP财政承受能力占比情况并进行通报。对因客观情况变化已终止实施的袁州区湖田板块市政道路及管网设施PPP项目及时申报采取了退库处理;对未来财承即将超红色预警线的丰城市督促指导加快绿色公共交通综合建设和智慧城市建设两个项目退库力度,对财承超橙色预警线的上高县指导启动工业园区提升工程项目退库程序,以便为两地更优质的项目腾出宝贵的财承空间。

下一步,宜春市财政局将持之以恒加强PPP项目管理,强化我市PPP项目信息公开、运营管理、绩效评价、履约践诺、全生命周期监督监管,建立项目动态监管机制,提高在库项目质量,推动项目规范有序实施。

重点项目科

2022年11月22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