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资源配置>农业农村污染防治

上高县:孵化村民致富新“硒”望

访问量:

关联稿件:

走进上高茶杉禽业有限公司的养殖基地,流水线上的工作人员正有序地忙碌着。经过孵化、培育、清洗、包装等程序后,一颗颗鸡蛋通过冷链物流送至全国各地。

近年来,上高县富硒蛋鸡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为上高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据统计,2022年,宜春市上高县富硒蛋鸡存笼量420万羽,富硒鸡蛋产量9.45亿枚,富硒产业已经成为当地农民致富和振兴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

据了解,上高县以茶杉禽业为代表的龙头企业积极打造富硒鸡蛋产业化联合体,均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养殖户”经营模式,农户与公司签订合作关系,公司向农户统一提供鸡苗、饲料和技术,再统一回收,农户只需提供场地和劳动力,这种合作方式,不仅让农户资金投入少、风险低,而且收入更加稳定。

上高县徐家渡镇石源村的养殖户戈水生就是受益者之一。从2010年开始与茶杉禽业合作,一年养殖富硒蛋鸡约7万只,日产出富硒鸡蛋6万枚,收入丰厚,一家老小靠着这些‘金蛋蛋’把日子越过越好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