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宜春 / 宜春文旅 / 文旅资讯

宜春这件旅游商品获全国铜奖

时间: 2023-04-05 16:06 来源: 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访问量:
字号:

3月31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传统工艺现代生活主题)获奖名单出炉。宜春市选送的“隐逸轩”银漆镶嵌茶器系列从全国进入决赛的416套、3568件旅游商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铜奖。

据民国版《宜春县志》载:“漆器虽用旧法而手工精良,如杨荣大之烟盒、帽筒诸器品赛会曾获特奖,远客至宜者多购为赠送之物。虽属小技,可称宜春之特产。”清宣统元年(1909年),宜春漆器参加国际南洋(今新加坡)赛会,获“双龙”银质奖。因其造型美观、色泽明丽、高贵典雅、经久耐用,从而扬名天下。2006年6月,“宜春市袁州区脱胎漆器制作工艺”被列入江西省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当下,在继承和发展传统工艺基础上,隐逸轩将宜春漆器和银器、瓷器、铜器、玉器、景泰蓝等制作工艺熔于一炉,并采用金银镶嵌和刻漆、雕填、彩金花、赤宝沙、绿宝沙等多种加工技法,以“实用为道”的理念研发生产出的漆艺产品各呈异彩,使作为“宜春三宝”之一的漆器得以不断发展。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