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宜春 / 宜春文旅 / 文旅资讯

春节黄金周宜春文化旅游市场人气旺!

时间: 2022-02-07 15:44 来源: 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访问量:
字号:

  春节假期,全市文旅系统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谋划节日特色文旅产品,加强宣传推广,做旺节日文旅消费,让市民和游客共享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幸福愉快的新春佳节。全市共举办120余场文化旅游活动,黄金周共接待游客和实现旅游综合收入比2021年同期分别增长11.2%和15%。文旅市场安全、平稳、健康发展。

强化督查建立市场安全锁。市县两级文旅部门共出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查检查近200余次,覆盖全市重点景区、公共文化场所、星级酒店、盈利性文化场所等,各地都能够按照“扫码”“测温”“限流”等措施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对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文旅企业要求立即整改或关停,确保安全生产不留死角,为游客出行提供舒适、温馨的旅游环境。

特色活动掀起央媒报道潮。宜春凭借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和冰雪运动"10"上央视,央视《新闻直播间》《冬奥之约48小时特别节目》《中国新闻》《第一时间》《今日环球》等栏目先后报道宜春热闹的新年景象。其中,正月初三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宜春市广播电视台在明月山滑雪场共同举行直播活动,带着广大观众“云游”宜春明月山滑雪场,感受这里浓浓的年味!为北京2022年冬奥开幕打call!在这场直播活动中,宜春是江西唯一一家与央视进行直播连线的地市!

燃情冬奥助力冰雪旅游热。春节期间,恰逢北京冬季奥运会开幕,明月山滑雪场、铜鼓七星岭滑雪游客接待量同期增长100%以上,正月初四,奥运冠军杨文军打卡明月山滑雪场。燃情冬奥助力宜春冰雪旅游热,周边及其他南方游客络绎不绝来到宜春感受冬奥氛围。

严寒冬季加速沐汤倍受宠。宜春围绕“趣宜春享冬游”和“趣宜春乐享新年”主题,通过线上线下重点宣传营销温泉、滑雪、康养度假旅游产品,各类曝光度高达近6亿次,加上今年春节确实有点“冷”,让沐汤型度假产品格外受宠。全市温泉度假型酒店客房出租率高达100%,短途游、家庭游、乡村游来宜春首选沐汤,春节黄金周,全市各类温泉点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

民俗年俗引领春节新时尚。明月山的“虎年潮玩趣·游园明月山”新春游园会、相聚温汤团圆年和明月千古情中国年,禅文化博览园《禅都宜春》新春花灯会,汤里新春寻宝3记,万载古城年味节暨大型烟火秀,樟树三皇宫三皇里历史文化街区迎新春活动,上高大观老街“逛老街、赏民俗、看大戏、过大年、观花灯、猜灯谜”,宝峰寺、百丈寺、仰山栖隐禅寺的迎春祈福等活动都充满了浓厚的年俗民俗味,春节黄金周,全市重点古城古街共接待游客超过60万人次,宜丰县、铜鼓县和明月山等多个县市区还通过舞龙舞狮形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文化影院彰显艺术新活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场所通过“线上+线下”“传统+流行”“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为游客和市民提供地道宜春味文化大餐。市美术馆“虎年吉祥”版画文创红包印制活动、市博物馆“虎虎生福——壬寅虎年新春展”等活动吸引众多家庭亲子游积极参与。《长津湖之水门桥》《狙击手》《四海》等国产影片票房收入抢眼,各大影院人气爆棚,电影过年、文化过年彰显新春艺术新活力。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