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污染防治(环境保护)>林长制

奉新县召开林业重点工作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1月29日,奉新县召开全县林业重点工作会议。会议由奉新县委组织部长邹瑜主持,县林业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去冬以来松材线虫病防治、油茶造林、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林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各涉松材线虫病防治乡镇场长依次领取了《2022-2023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控目标责任书》,干洲、会埠、宋埠镇分别就松材线虫病除治油茶造林和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邹瑜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要强化属地意识,切实担负起做好林业重点工作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做到守土尽责。要将刚才下达的《松材线虫病防控目标责任书》包括森林资源保护、国土绿化、林业经济希望大家把这些任务分解好,逐项地去做实这些项目,来推进这项工作。二是形成工作合力。涉及到多个部门的,需要大家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林业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把工作往深里做、朝实里抓。要抓好野外火源管控、森林巡护,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全力做好松材线虫病处置工作,按规定时间对疫木进行砍下来焚烧或粉碎除治,高速、国省道沿线等主要区域要先行除治,彻底切断传播源。要认真落实发展油茶产业任务,不断提升林业综合效益。三是强化督导考核。各级林长要加强督促指导,不定期开展督查调研,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松材线虫病防治、油茶产业发展、森林防火等林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纳入了林长制年度考核和林业高质量发展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加强考核结果分析运用,将考核结果与政策性奖励、林业项目安排等挂钩。

作者:余冲、杨三忠  编辑:吴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