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规划计划>空间规划

宜春市市本级2021年度土地供应计划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市本级重大产业与重点项目推进,加强对土地市场的调控,有效控制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根据市本级2021年用地需求,结合2020年度土地供应情况,制定2021年度土地供应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土地利用计划全局,落实积极稳妥、综合平衡、有保有压、留有余地的稳健型土地供应政策,坚持以保红线、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为工作主线,以土地计划调控为手段,规范土地市场秩序,科学统筹、有序安排,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确保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合理配置建设用地,盘活存量,控制增量,适度调控房地产市场,为宜春赶超发展科学供地。

二、编制原则

(一)总量控制的原则。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合理控制建设用地总量,优化城市土地利用结构,科学规划用地。

(二)布局合理、优化配置的原则。2021年度土地供应计划,考虑宜春市中心城区整体环境的逐步改变,在土地供应的布局上与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的实施相协调。按照城市规划功能分区,力争先做环境后开发,实行“净地”出让,优化配置土地资源,力争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

(三)宏观调控与土地市场发展相结合的原则。编制土地供应计划,根据市场调控目标与政府的指导政策相结合,在对近几年土地供应和需求状况分析的基础上,对今年土地的供应需求量进行预测,严格执行市政府土地供应的各项规定和要求。

(四)促进房地产市场供需基本平衡的原则。以土地供应引导需求,合理调整土地供应结构,优先保障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满足中低价位、中小套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确保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三类用地”供应总量不低于住房用地供应总量的70%,切实稳定住房价格。

(五)有保有压的原则。确保经济建设发展和重点工程建设土地供给,保障城市基础设施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用地供应严格控制国家规定限制类和禁止类建设项目用地供应,充分发挥土地资源配置的基础性用地。对经营性用地和工业用地,一律通过江西省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网上交易系统,依法组织公开出让。

二、供应计划

(一)土地供应总量

根据2020年各类土地供应情况,结合年度土地利用计划,2021年市本级土地供应总量为11312.87亩。

(二)用途结构

2021年土地供应计划总量中,工矿仓储用地3400亩,占土地供应总量的30.05%;公共服务设施用地3166.15亩,占土地供应总量的27.99%;商品住宅用地2747亩,占土地供应总量的24.28%;商服用地1440亩,占土地供应总量的12.73%;交通运输用地559.72亩,占土地供应总量的4.95%。

三、供应导向

(一)保障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用地供应

优先保证国家、省、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用地的土地供应;优先保证市本级城市道路建设等公共基础设施项目用地的土地供应;优先保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用地的土地供应。

(二)优化住宅用地供应结构和规模,增加公共租赁房、棚改住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的土地供应

增加保障性住房、普通商品房的土地供应,其供应量不低于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的70%。合理引导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从严控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低于1.5和低密度、大套型住宅项目的土地供应,从严控制商品住宅项目单宗土地出让规模,禁止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供应。

(三)积极支持城市公共服务设施体系的土地供应

重点支持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等基础公共服务设施的土地供应,公共服务设施用地的供应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原则,严禁擅自改变用途。

(四)支持重点功能区和市经济开发区的产业用地供应

优先保障市经济开发区引进的锂电能源项目、医药项目和机电项目的土地供应,促进产业结构的升级调整,严禁高能耗、高物耗、高污染、低附加值产业项目用地;严格限制规模较小,生产能力不高的化工、建材、有色金属项目的供地。工业项目用地指标达到《江西省建设用地标准规定》要求。建筑密度不低于40%,容积率不低于1.0,工业用地项目中行政办公及生活设施用地不超过项目用地总面积的7%。

四、供地计划的执行

自然资源局具体负责市本级土地供应计划的执行,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土地供应计划的执行实施工作对符合用地计划的项目加快审批,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中心城区需要上市交易的存量国有建设用地,一律先收储后交易,经营性用地一律通过江西省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网上交易系统,依法组织公开出让,实行“净地”出让,缩短开发周期。每宗土地出让前依法依规拟定具体供地方案报市政府审批,依法供地,确保年度供地计划全面完成。

附件:宜春市市本级2021年度土地供应计划表

 

 

 

O二一

 

 

 

宜春市本级2021年度土地供应计划表

单位:公顷

区域

合计

其中:

商服用地

商品住宅用地

工矿仓储用地

公共服务设施

交通运输用地

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

普通住宅用地

经开区

4065.66 

100.00

0.00 

400.00

3400.00

165.66

0.00

明月山

730.66 

500.00

88.66 

100.00

0.00

42.00

0.00

宜阳新区

1984.11 

250.00

160.00 

550.00

0.00

924.39

99.72

教体新区

2350.00

540.00

0.00

270.00

0.00

1080.00

460.00

袁州区

2182.44 

50.00

558.34 

620.00

0.00

954.10

0.00

宜春市合计

11312.87 

1440.00

807.00 

1940.00

3400.00

3166.15

559.7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