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重点专题 / 宜春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专栏 / 数字江西

省长叶建春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

时间: 2023-05-23 09:40 来源: 江西省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号:

叶建春在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

理顺体制 明确责任 整合资源

奋力开创数字政府建设新局面

5月22日,省长叶建春围绕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开展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汇报,商讨具体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在理顺体制、明确责任、整合资源上下功夫,奋力开创我省数字政府建设新局面。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任珠峰参加座谈。

叶建春先后来到云上(江西)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西倬云数字产业集团,听取公司运营理念、产品开发、市场开拓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发展数字产业、构建数字生态、提升数字服务能力等情况,勉励企业强化科技攻关,积极搭建平台,更好连接和服务政府、企业和群众,在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在省信息中心,叶建春全面了解近年来电子政务网络与应用建设历程,观看包括赣服通、赣政通、赣溯源在内的数字政府领域部分业务系统演示,要求持续优化“赣服通”前端受理、“赣政通”后端办理的“前店后厂”政务服务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规范透明、便捷高效的服务。

叶建春指出,我省数字政府建设经过有效探索实践,已经奠定良好基础,正处于“由有转优”的发展过程。要充分认识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检视问题短板,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整合各方资源,完善组织机构、技术架构、建设模式和保障措施,推动我省数字政府建设深化升级。要借鉴兄弟省市有益经验,深入细致开展调查研究,把实际需求摸准摸实,强化思路与需求对接,确保工作方案和举措落地见效。要优化工作格局,结合新一轮机构改革,充分调配力量,强化人才保障,尊重数字人才培养与使用规律,坚持引育结合、以育为主,吸引更多有用管用实用人才参与数字政府建设。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