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重点专题 / 宜春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专栏 / 数字江西

今年力争实现行政村5G网络通达率超80%

全省新开通5G基站2.1万个以上

时间: 2023-05-29 14:43 来源: 江西日报 访问量:
字号:

在“乡乡通”的基础上,今年全省力争实现行政村5G网络通达率超过80%。5月28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我省将升级5G网络设施,加大5G网络建设。

近日印发的《2023年江西省5G发展工作要点》,明确了持续推进行政村、乡镇及以上区域5G网络建设,做好5G基站站址布局修编工作,扩展5G网络覆盖深度和广度,在“乡乡通”的基础上力争实现行政村5G网络通达率超80%。今年,全省将新开通5G基站2.1万个以上,新建设5G基站1.8万个以上;至今年年底累计建成8.3万个,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超过18个。

同时,我省加快提高5G网络覆盖深度,推进5G室分系统在高校、医院、开发区、住宅小区地下室和电梯重点场景的深度覆盖;支持行业企业与电信运营商合作,围绕工业、矿山、电力、医疗、教育、交通、VR等行业用户需求,争取开展5G行业专网频段专网试点,今年力争新建30个以上5G行业专网。

在推进5G规模化应用方面,全省大力推进“5G+新型消费”,如基于5G的移动智能终端、数字视听、VR/AR、可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的普及与应用,促进新型消费发展;推进“5G+垂直行业”,涵盖智慧工厂、智慧物流、智慧电力等垂直行业协同创新应用,利用5G技术赋能各行业,提升行业数字化转型水平;推进“5G+社会民生”,包括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民生领域的广泛应用。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