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宜春 / 宜春文旅 / 景区介绍

明月山旅游区

时间: 2023-08-10 18:02 来源: 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访问量:
字号:

明月山旅游区位于江西省宜春市西南,距离中心城区仅15公里,总面积389平方公里。明月山,由12座海拔千米以上的大小山峰组成,主峰太平山海拔1736米。

明月山景区素有“天然氧吧”“天然动植物园”“地质博物馆”的美誉,拥有六顶国字号桂冠: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中国温泉之乡。

也是全国温泉休闲度假示范基地、全国自驾游示范基地、国家亚健康温泉SPA养生示范基地、中国最具影响力森林公园、中国首批自驾车旅游统计信息数据采集点及中国最佳旅游休闲目的地,是一个是以硒温泉闻名中外的康疗养生休闲度假胜地。

“我行宜春野,四顾多奇山。”这是南宋大理学家朱熹当年游览明月山后发出的由衷赞叹。

  千百年来,明月山以其“山奇、泉硒、禅真、农趣”丰富而独特的旅游资源越来越为世人所称道。明月山植被茂盛,景观优美,有“绝壁惊人、怪石争奇、苍松斗妍、山花织锦”四绝,有竹海万顷,飞瀑流泉,是名符其实的“天然氧吧”。明月山硒温泉使用历史已有近2000年,2000年来水位一直未减,水温一直未降,常年保持在68℃-72℃,无色无味、可饮可浴,世界独有。还有禅宗文化源远流长,农耕文化古朴厚重,月亮文化唯美浪漫。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