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统计数据>经济运行情况

2022年宜春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全市工业战线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开放创新、强攻工业”战略,工业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2022年宜春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高于全平均水平1.9个百分点。其主要特点:

一是首位产业贡献突出。近年来,我市聚焦打造世界级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目标,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推动锂电新能源首位产业实现爆发式增长。2022年,全市锂电新能源产业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6%,对全市规上工业的贡献率达97.2%,拉动规上工业增长8.8个百分点。

二是新兴动能加速转换。2022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34.3%、38%和51.5%,高于全市规上工业25.32942.5个百分点。

三是重点行业拉动有力。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289.9%,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增长16.6%,医药制造业增长11.4%,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9.4%,合计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长10.2个百分点

四是非公工业活力彰显。2022年全市非公有制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高于规上工业0.4个百分点,拉动规上工业增长8.7个百分点,对工业增长贡献率达96.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