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安全生产>监管执法

宜春市安委办公布一批安全生产正面典型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一)

江西省猎鹰烟花制造有限公司

切实加强烟花爆竹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

江西省猎鹰烟花制造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安全平稳发展,着力防控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一是坚持安全发展,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本着以安全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的理念,猎鹰烟花坚决贯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流动红旗、专家培训和素质拓展等方式,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与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二是坚持改造提升,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参观学习同行业先进理念与做法,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改造提升,在设备设施更新上舍得投入,相继在运输电瓶车更换,运输道路改造铺沥青等方面花费230余万元,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是坚持科技创新,提升科技支撑能力。猎鹰烟花公司实践推进以机械化和智能化代替人工操作,与福建百特共同研发的自动生产线,突破了传统的生产工艺,实现生产无人化,在线存药量小,从根源上解决了危害生产安全的主要问题,大大提高了效率。

(二)

宜春红狮水泥有限公司

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

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工作,宜春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全员参与”理念,以 “一月一主题,一周一事项”和“安全生产十二项禁令”为工作重点,以“常抓员工日常行为规范”为要点,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方法,将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与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有机结合,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目前已通过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一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学习。严格执行安全制度流程技术规定并根据年度安全培训计划,组织相关培训工作,将安全技术流程规范更好地落实到基层,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常态开展安全现场检查。严格执行“一月一主题,一周一事项”,积极组织开展每月安全基础管理制度检查、每周专项检查、每月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现场安全隐患,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单,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做到有检查、有整改、有记录、有复查,使现场安全管理进一步得到提升。三是大力宣传安全理念。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周、隐患排查周、培训演练周及安全讲堂周活动,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个个都是监督者的良好氛围,不断对员工进行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真正使其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四是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十二项禁令”及1210条员工安全行为规范检查及现场培训工作,通过现场培训让员工了解每台设备、每项作业的危险源、防范措施及做好每项作业行为的安全评估和安全措施落实,从而提高员工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

(三)

江西上高南方有限公司

水泥用灰岩矿龙尖头矿段打造安全示范矿山

江西上高南方有限公司水泥用灰岩矿龙尖头矿段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牢固树立“一切事故皆可预防,一切事故皆可避免”的安全理念,以“时时放不下”的心态狠抓安全工作,全力打造安全示范矿山。一是完善管理制度抓安全。建立矿山领导抓安全工作机制,采用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每日带队现场督查、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纳入了月度绩效考核等方式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注重教育培训强安全。定期对生产设备、人员活动、作业现场进行危险源辨识及隐患整改,今年以来累计排查安全隐患51条。同时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制定应急演练计划,及时进行演练总结评估。三是狠抓双重预防保安全。年初制定全年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建立个人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档案,按期组织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参加资格考试,做到全员持证上岗,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培训9次242人次。同时定期对职业危害场所进行检测,将检测结果公布,并设置告知卡。四是强化科技支撑兴安全。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大力推进科技兴安,加快智能化、数字化管理,累计投入105万建成集三维储量建模、卡车运输调度、环境监测、边坡监测一体化系统,实现了矿山现场全天候、全方位在线监测。

(四)

宜春红狮水泥有限公司

袁州区苍前矿区

水泥用灰岩矿强化安全风险防控

宜春红狮苍前矿坚持“安全是企业和员工的首要任务”,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培训管理,科技赋能,提升矿山本质安全水平。一是整改安全隐患。坚持围绕“安全生产”的主体进行生产安排,积极做好安全管理,高标准完成政府的整改要求,从而消灭安全薄弱点,提高矿山安全生产水平,降低安全风险。二是强化安全培训。严格按照集团标准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每年年末制定下一年度安全培训计划,保证每位员工每年安全培训时间在20小时以上,坚持培训必考试的原则,形成完整的培训闭环。三是完善科技赋能。坚持以科技为载体实现矿山安全水平提升,2023年开始进行设备安全辅助驾驶系统安装,全天候监测员工驾驶行为,及时提醒员工的不安全操作,并将驾驶行为与考核挂钩,增加奖惩项目,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操作标准。积极推进矿山监控系统建设,减少矿山监控死角,把每一处工作场所都纳入监管范围,及时纠正员工“三违”行为,不断提高矿山安全智能化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