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基本医疗卫生

严允: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规范使用

访问量:

关联稿件:

8月5日,宜春市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钱袋子”,也是维护社会平稳运行、解决群众疾病后顾之忧的“压舱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周密的部署、更加有力的举措,齐心协力打好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攻坚战,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规范使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俊主持会议。副市长兰亚青通报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情况,部署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夏红色,市政府秘书长徐勇军出席。



严允在讲话时分析了医保基金监管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是政治任务,必须高位推进、深挖彻查。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部署要求,优化医保基金监管方式,进一步加大欺诈骗保打击整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严允强调,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是系统工程,必须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抓好自查自纠,自觉树牢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意识,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举措,让医保基金规范使用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要深化内控管理,落实医保工作院长负责制,健全院内医保管理、监控稽查制度,强化行业自律。要创新基金监管方式,努力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引入第三方监管力量,健全完善飞行检查工作机制,强化医保协议管理,加强行纪衔接,推动医保基金监管提质增效。

严允强调,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是全民战役,必须协调联动、凝聚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社会监督、调度督查,积极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上,市人民医院、宜春新建医院代表定点医疗机构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