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污染防治(环境保护)>举报投诉处理

“三比三争”践行动|高安生态环境局信访投诉马上办,着力解决百姓急难盼愁的生态环境问题

访问量:

关联稿件: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老百姓从“盼温饱”到“盼环保”,生态环境问题成为老百姓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关于生态环境问题的信访投诉也随之增多,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信访投诉为遵循,以问题、目的、结果为导向,着力解决百姓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

接到信访投诉后,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分派环境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核实,处理矛盾纠纷,不让人民群众多等一分钟,始终秉承着信访投诉“不过夜”的原则,当好执行者、行动者、保卫者,确保信访投诉工作推进有力、落实有效。在处理信访投诉的过程中,执法人员注重“刚柔并济”,秉持“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原则,对违法违规企业进行依法处理,同时也重视处理问题“用心、用情”,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诉求,引导企业积极主动作为,压实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

2023年一季度,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局共受理群众投诉89件,办结率达到100%,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下一步,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忧,确保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解决百姓急难盼愁的生态环境问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