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污染防治(环境保护)>举报投诉处理

宜春精准高效办理群众信访投诉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图为江西省宜春市政府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话务员工作现场。 张林霞 黄铭 张文勇供图


“大家今晚十点半集合,分两个小组对群众反映有环境问题的小区进行全面排查。”日前,江西省宜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发出行动集结令。

近期,有多位群众通过宜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晚上11点左右会闻到刺鼻气味,希望生态环境局能帮助查明气味来源并消除影响。

宜春市生态环境局收到12345热线反馈的上述内容后,立即由宜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曾洪包案并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处理。

经现场勘察,刺鼻气味来源于某汽修厂。按照相关规定,这家汽修厂所在区域不允许对汽车进行喷漆,但其违反规定,于晚上10点以后对汽车进行喷漆,产生了刺鼻气味。

宜春市生态环境专案组核实情况后,立即关停这家汽修厂的喷漆车间,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对汽修厂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

后经回访,投诉人表示刺鼻气味再未出现,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为更好满足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宜春市生态环境局与市政府服务热线中心通过会商协作、信息共享、分析研判,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宜春市政府服务热线中心及时将涉及生态环境事项的最新动态、各地区不同时段生态环境诉求等数据进行分析,形成专报提供给生态环境部门。

专报显示,2022年,涉及生态环境领域诉求共3471件,其中,工业废气领域281件,工业废水领域259件,工业企业噪声556件。

宜春市生态环境局通过专报的数据支撑,梳理出重复信访案件4件、重点信访案件两件。执法人员对5家涉事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对其中两家存在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每期专报都能帮助生态环境部门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防止简单问题拖成疑难复杂问题,避免初访拖成重复访、越级访,进一步提高了信访事项一次性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宜春市政府服务热线主任范永刚表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