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污染防治(环境保护)>举报投诉处理

宜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新明带队督导环境安全和信访维稳工作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确保国庆期间生态环境安全和做好信访维稳工作,10月1日宜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新明带队先后到中心城区饮用水水源地、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督导。

在中心城区饮用水水源地,卢新明一行先来到水质自动监测站房查看了水质自动监测数据情况,详细询问了近期水质指标;随后对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和二级保护区进行现场巡查,发现保护区内有垂钓现象后,立即联动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依法进行处置。卢新明强调,当前正处于大旱并将持续较长时间,要紧盯水源水质,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持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着力防范化解水源地环境风险隐患,牢牢守住饮用水水源安全底线,保障全市居民饮用水安全。

在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卢新明一行先来到江西金辉锂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信访投诉处理整治情况,要求企业加快问题处理进展,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采取措施解决具体问题,并就企业提出的诉求进行“一对一”帮扶解决;在宜春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细致查看了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废气污染治理设施,以及可能存在的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最后在江西拓泓新材料有限公司,检查了企业信访件整改进展,调度了企业负压车间建设情况。卢新明强调,企业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做好值班值守,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防范化解环境风险,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的国庆假期,同时要求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做好为企服务,开展好帮扶督导工作,切实解决企业诉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