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污染防治(环境保护)>举报投诉处理

“解决群众诉求,让群众满意”——宜春市生态环境局搭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通车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2年8月宜春市生态环境局被评为2021年度全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先进集体。长期以来,宜春市生态环境局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为牵引,健全机构、创新机制、提高效能,扎实做好热线办理工作,以“解决群众诉求,让群众满意”为目标。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热点难点问题,安排专干负责平台受理、回复和办结,确保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第一时间回复和解决。近日,就某银行大型中央空调外机噪声扰民问题,相关工作人员立即与银行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涉,要求其对中央空调外机进行降噪措施,并对噪音源开展监测、加强监管。目前,该银行中央空调外机已整改完毕,噪音问题得到改善,群众对此表示满意。

宜春市生态环境局对“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噪音扰民、破坏生态环境等问题,除强化监管外还采取与群众、企业面对面交流,既让群众对生态环境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又提高了企业的守法自觉性。坚持标准化和法治化理念,对“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建立了完善的交办、会商、督办、通报工作机制,高质量做好热线办理工作。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实现清单化管理,由相关科室提出具体处理意见,明确责任单位,限定解决时限,确保热线办理工作高质高效,承办科室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调查原因、掌握情况、协调处理,力求用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为群众排忧解难。

2022年1-8月,宜春市生态环境局市本级共受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诉求件14件,其中,举报投诉类9件,求助类3件,建议类2件,热线平台及时查阅率100%、快速办结率100%,未出现一例工单超时、延期情况,群众满意率大幅度提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