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污染防治(环境保护)>河(湖)长制

靖安县召开河长制工作培训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3年是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的深化之年,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进一步巩固提升靖安县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更好地做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9月18日,靖安县召开了全县河长制工作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开泉、县政府副县长龚娟芳到会指导。县河长办、各乡镇新任河长、分管领导、站长;河长志愿队;村级河长、巡查员、保洁员近200人参加。

培训会邀请省河长办专家谢睿高工授课,授课围绕乡村河湖长制工作要点、乡村考核等工作进行了解读,各河长、巡查员、保洁员、志愿者踊跃发言、积极讨论靖安河湖APP使用情况以及巡河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通过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协同机制,才能不断强化监督与考核,达成良好的工作协作,推进河长制工作的长效运行。各级河长、巡查员、保洁员们一致认为,此次授课收获很大,并表示以后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理解吸收,对照标准补齐短板,积极将靖安河湖APP应用到日常巡河实践当中,真抓实干,深入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取得更大成效。

培训会上,对靖安县新成立的劳模、人大代表、企业三个河长志愿队进行了授旗,并组织培训人员参观了河长制展示馆,切实引导全民参与到保护河道,爱水护水当中。还对河长制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为提升各级河长的工作履职能力,提高靖安县河湖管护水平和成效提供了有益借鉴。

下一步,靖安县将继续落实好河长制的各项要求,积极宣传靖安河湖APP,加强河道治理,打造出“河湖安澜、生态健康、环境优美、文明彰显、人水和谐”的美丽画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