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机构 / 直属事业单位 /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内设机构和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及负责人信息

时间: 2018-12-27 15:03 来源: 办公室 访问量:
字号:

宜春市公路管理局内设16个正科级科室。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二)养路科

(三)工程科

(四)机务供应科
(五)安全技术科

(六)路政(保卫)科

(七)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科
(八)计划科

(九)财务科

(十)审计信访科

(十一)人事科

(十二)劳动工资科

(十三)宣传教育科

(十四)总工程师办公室

(十五)招标采购管理中心

(十六)后勤服务中心

局工会、局团委按有关规定、章程设置。

 

宜春市公路管理局为全市国、省干线公路的主管部门,承担全市国、省道及部分县乡公路规划、建设、养护、经营、使用和管理,为市政府直属的正处级事业单位,并对十县、市(区)公路分局、直属各单位实行垂直管理。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关于公路建设和管理的法律法规、各项方针、政策,制定全市公路部门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以促进公路事业的稳步、快速发展。
    
(二)按照全市公路事业发展规划,负责编制所辖公路的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编报所辖公路养护、公路改(扩)建及有关公路工作计划,经市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并监督检查。协助上级有关部门搞好所辖公路战备工作;负责做好公路统计工作。
    
(三)负责所辖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和大中修工作;负责公路交通量调查和路况登记工作;参照国家公路养护技术规范,组织制定公路养护有关技术规章、标准、办法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所辖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并组织制定相关制度、规定和办法。具体实施所辖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的前期立项、测设、施工、监理、交工、竣工验收等日常管理工作。
    
(五)负责组织制定公路机械装备的长远发展规划、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提升公路建养机械化水平。同时负责所辖公路机械设备的购置、使用、报废等日常管理工作。
    
(六)负责管理和保护辖区内公路、公路用地和公路设施,依法查处各种违章利用、侵占、污染、毁坏路产的行为,控制公路两侧红线内埋(设)各种设施,审批跨越公路的其它设施,核批公路的特殊利用及占用,维持公路养护施工作业的正常秩序,维护公路养护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负责辖区内超限超载车辆检查(站)治理工作。
    
(七)负责局属贷款公路的收费、还贷、经营和管理工作;负责对所辖公路非政府投资的经营项目进行审批、路产评估、签订相关合同等工作。
    
(八)负责所辖公路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对公路资金使用实行全面监督;负责全局国有资产管理;依法收取公路路产损失赔偿费;负责票据的保管、领用、缴销和结存工作。
    
(九)负责制定公路科技发展规划,加强新技术、新工艺、新结构、新材料的开发研究,大力推广应用公路科技新成果,提高公路科技水平;负责公路资料数据库、公路通信和信息化建设、管理与服务工作。
    
(十)负责制定公路职工培训计划,组织开展公路职工教育与培训,提高公路职工队伍素质;负责局属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和行风建设。
    
(十一)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领导姓名职务

孙正华

党委书记、局长

王宁辉

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正县级)

李辉春

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党委委员、副局长

  

市纪委驻市公路局纪检组长、党委委员

甘新众

党委委员、副局长

  

副调研员

曾令芳

副调研员

办公地址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明月北路999

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2:30-6:00

联系方式

电话:0795-3196695 传真:0795-3196660

主要负责人

孙正华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