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国家重大健康行动

第三轮“江西卫惠保”正式启动

访问量:

关联稿件:

    3月14日,第三轮“江西卫惠保”启动会在南昌举行,标志着备受瞩目、万众期待的第三轮“江西卫惠保”正式启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罗礼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罗礼生指出,江西省计划生育协会指导实施“江西卫惠保”既是使命所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履行计划生育保险工作职责务实之举,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化持续。又是现实所需,既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种可选择的健康防护层,也为巩固健康扶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开辟了一种有效路径。更是群众所盼,不仅满足健康人群新的投保需求,还可以满足带病人群对医疗保险产品的期待,有效减轻患大病、重病群众的经济负担,是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

罗礼生要求,在第三轮“江西卫惠保”推广宣传过程中要坚持做到几点原则。一是坚持政策引导,省计生协负责政策指导,卫生健康委负责实施监督,各级计生协要协助做好政策宣传推广。二是坚持群众自愿,各级计生协要准确解读保险条款、理赔报销规定,实事求是地宣传相关保险政策,积极引导群众按需自愿购买。三是坚持市场运作,必须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共同支持,积极参与,通过提高参保率实现可持续。四是坚持惠民利民,各级计生协要帮助有需求的群众及时解决参保、理赔报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把“江西卫惠保”办成群众满意的惠民利民好项目。

“江西卫惠保”运行情况显示,自2021年6月1日生效以来,共有94.1万人次参保,12671人次获得赔付,报销金额1.59亿元,其中23人获得赔付40万元以上,最高赔付80多万元,有效减轻了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切实提高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第三轮“江西卫惠保”有“三保持二增加”的特点。一是保持低门槛,对参保人不限年龄、不限职业,无既往症限制、无等待期、无需体检,今年还增加了新市民参保入口。二是保持低保费,每人每年120元保费。三是保持高保障,保障涵盖医保目录内外,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扣除年度累计1.5万免赔额后,最高可报销100万元;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外住院医疗费用,扣除年度累计2.5万免赔额后,最高可报销100万元。四是增加无赔款优待,连续两年及以上投保“江西卫惠保”,且上一个保单年度无赔付记录的参保对象,报销比例提高5%。五是增加健康管理服务,新增健康咨询、健康档案、健康评测、图文问诊、在线购药等健康服务全方位保障群众健康。

来源:江西卫生健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