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国家重大健康行动

宜春市社会心理服务走进公安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宜春市社会心理服务走进公安


为深入推进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心理服务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事业单位,助力健康宜春建设。9月17日,市心理服务中心联合万载县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共同走进万载县公安局,为参加轮训的140余名公安干警开展了以“永怀初心 守护警心”为主题的心理压力疏导。

授课过程中,心理老师运用专业心理知识,结合自身经验,从心理健康的认知、压力来源和压力对公安干警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并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联系公安干警工作实际,让公安干警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学会如何区分心理异常,消除大家对心理问题的误解。

授课现场,通过心理测试《我说你画》方式,分析压力对公安干警的工作、身体、生活有何影响,以及如何客观的看待压力。再运用科学的缓解心理压力小技巧和压力管理“三字经”引导公安干警保持良好的睡眠,学会及时向心理团队倾诉,增强体育锻炼,调整心态,使广大公安干警同志保持自信、积极的心态,实现身心健康发展。

最后,心理咨询师运用冥想放松训练,帮助公安干警感受一种超越自我的精神境界,暂时忘记工作、忘记烦恼,让自己进入一种全新的意境之中。

本次社会心理活动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得到公安干警的热情回应。通过此次辅导,进一步减轻了公安干警的心理压力,缓解公安干警心理负担,有效提升了公安队伍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确保公安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意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