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国家重大健康行动

“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 ——宜春市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推进健康宜春行动,促进老年健康,2021年7月15日上午和下午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公益口腔义诊活动分别在如夏园享老社区、碧桂园小区展开,受到了该区老年朋友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7月12日至18日——第3个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由宜春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宜春市科学技术协会、宜春振兴口腔医院承办,如夏园享老社区、碧桂园服务协办。

  本次活动举办了简约的启动仪式,出席仪式的领导有宜春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唐吉祥、市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老龄健康科科长彭淑辉、市健康教育所所长谭小红,宜春市科学技术协会普及部负责人多多,振兴口腔医院院长邱振兴、副院长苏兰萍,如夏园营销部经理唐子炎等。

  据了解,今年老年健康宣传周将围绕“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的主题,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网络、微信等新媒体的优势,广泛深入地宣传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帮助引导老年人主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更多老年人知健康、懂健康、会健康,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在义诊活动现场,主办方宜春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唐吉祥接受采访时表示老龄健康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做好新时期老龄健康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把老年健康服务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健康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力度,扎实做好老年健康基本公卫项目,不断提高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素养。

  承办方宜春振兴口腔医院邱振兴接受采访谈到,作为一名口腔医生,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意识,重视口腔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和生命质量。

  活动现场如夏园78岁老人姜菊兰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我的牙齿快掉光了,以前简单地安装了活动假牙,结果取取戴戴不方便不说,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它弄丢了,现在没几颗牙了,以前觉得老人掉几颗牙是正常现象,不碍事,通过这次宣传我了解到口腔健康很重要,牙齿保护不好饮食很不方便,身体自然缺乏营养,所以我还是想把牙齿搞一下,不做假牙了,直接种牙。”

  活动现场碧桂园小区群众72岁易良发爷爷说:“这活动开展的太有意义了,现场有口腔专家给我们免费口腔义诊,耐心解答我们提出的健康咨询问题。我还在活动中了解到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我以后要认真做好口腔卫生,爱护好牙齿,做一个幸福老人。”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200余份,义诊86人次,接受群众咨询达156余人。据悉,今年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期间,宜春振兴口腔医院还将陆续为老年人开展免费就诊、健康讲座等形式多样的系列公益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