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国家重大健康行动

宜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第二期 社会心理服务培训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贯彻落实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人才的组建和培养,助力健康宜春建设,2021年7月8日,宜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第二期社会心理服务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宜春学院心理学教授李艳兰、宜春学院心理学博士黄仁辉和宜春一中心理学硕士易思佳三位专家授课,通过理论阐述与实践指导相结合,为参会学员讲述精彩纷呈的心理健康指导课。

  李艳兰教授围绕《专注力的提升,高效学习的保证》主题,从注意力和专注力的解析、专注力的种类、判断专注力的标准、专注力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拓展,分析专注力的误区,指导培养专注力的策略,有效提高专注力。

  易思佳以《与青春期孩子相处之道》为主题,结合工作中实际,通过理论与视频案例相结合,与学员有效现场互动,充分调动学员学习氛围,有效指导学员以三种沟通方式学会与青春期孩子相处。一是视角切换,二是个体经验沟通,三是接纳情绪。以此做到有效亲子沟通,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黄仁辉以《用“心”生活,“理”享人生》为主题,阐述公众心理健康促进策略。系统全面的讲解什么是心理、心理的表现、心理问题的类型、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健康的意义和心身疾病。并从宏观到微观,从全景到特写,分析了心理健康促进幸福感,提出了心理健康促进策略。有效提高学员专业知识。

  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委医政医管科,市直市管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负责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的同志,市心理卫生中心负责同志,市综治中心,中心城区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在市级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相关人员在县级分会场参会。全市共计382人参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