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规划计划 / “十四五”规划 / 规划解读

宜春市召开“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新闻发布会

时间: 2021-12-01 15:31 来源: 宜春市水利局 访问量:
字号:

121日,宜春市水利局召开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新闻发布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亮进行了新闻发言,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江西日报江西广播电视台中国经济导报江西网络电视台9家媒体记者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郑亮在发布词中指出,利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保障,是农业生产的命脉。在新的历史时期,治水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深刻变化,从人民群众对除水害兴水利的需求与水利工程能力不足的矛盾,转变为人民群众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需求与水利行业监管能力不足的矛盾。科学编制好全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是指导十四五期间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据,我市提升城乡防洪能力、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城乡安全供水,改善国计民生,加强水利行业监管,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郑亮在发布词介绍了我市《宜春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的过程、指导思想、主要指标、基本内容和重大项目规划中的重大项目结合我市地形及水利分布特点,按照“一核三区”拟定了我市水安全保障总体布局,分别对核心区(宜春中心城区)、南部区(袁州上高万载)、东南部区(丰城樟树高安)、北部区(奉新靖安铜鼓宜丰)进行了重点水利项目布局。提出了新建鹅婆岭大(2)型水库;新建袁州区江源中型水库、丰城市玉华山中型水库;鱼龙水库引水至上石水库工程;药湖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泉港蓄滞洪区安全建设工程等14项重点工程。

郑亮表示,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突出规划引领、强化要素保障、完善实施机制、凝聚治水合力,加快推进“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实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刘建军、市水利局计财科科长熊素繁分别回答了十三五以来,我市水利改革发展取得了哪些成就当前我市水利发展存在问题以及在保障十四五规划实施方面有哪些举措等记者提问。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字解读

图解

视频解读

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