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公共卫生

市卫监局夜间暗访督查中心城区发热门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近期,我省上饶铅山、九江柴桑等地先后出现新冠疫情,我市疫情防控形势面临严峻考验,为全面掌握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压实各单位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111日晚,市卫监局局长温城亲自带队,对宜春市人民医院、宜春市中医院、宜春市妇幼保健院、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建医院、浙赣医院、仁德医院等7家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开展了夜间暗访督查。

督查组重点查看了各医疗机构发热患者接诊管理情况,核查是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和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发热患者登记、信息报告、留观、核酸采样检测等要求。暗访发现,绝大部分单位的发热门诊能正常开诊,发热患者接诊管理较为规范,做到了详细询问、登记,落实了流调、留观、核酸检测等措施,但部分发热门诊也存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如有的发热门诊未安排专职医师值守,有发热患者再临时通知接诊;有的规定发热患者必须先到门诊大厅预检分诊处登记后才能到发热门诊就诊,增加了交叉感染风险;有的未按规定安排就诊后病人在留观室等待,而是任其随意走动;个别单位发热门诊未正常启用等。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强化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巡回督导和明查暗访,并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努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市卫监局 谭震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