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公共卫生

市卫监局:市区卫监联合开展 医疗美容专项监督检查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市场服务秩序,整治医疗美容乱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市卫监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联合袁州区卫监局对中心城区的医疗美容服务机构进行专项检查。

​  此次活动检查了宜春天泽美容医院、宜春华美医疗美容门诊部、袁州西子奥拉克医疗美容门诊部、袁州双佳美容诊所等9家医疗机构及部分生活美容机构,重点查看了医疗美容机构是否存在超诊疗科目执业、机构及医务人员资质是否齐全、医疗广告宣传是否规范、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玻尿酸等美容产品使用情况、医疗文书质量管理等;生活美容机构有无非法开展注射药物治疗、手术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发现,我市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秩序较以往有了明显改善,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意识明显增强,机构及人员资质基本具备,管理制度比较健全,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有的医疗美容机构病历资料书写不规范、药品管理不到位等,有的生活美容机构过度宣传产品功效、消毒工作不规范等。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出具了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改正,其中对1家医疗美容机构给予警告,1家立案查处。

  下一步,我市卫生监督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督促医疗美容机构依法依规经营,保证医疗质量和安全,对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构建医疗美容监管工作长效机制,有效规范医疗美容服务市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吴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