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公共卫生

市卫监局开展母婴保健与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执法检查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母婴保健与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的管理,规范个体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保障育龄群众的生殖健康权益,近日,市卫监局联合万载县和袁州区卫监局对辖区14家医疗机构开展了母婴保健与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专项执法检查。

  通过现场检查发现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少数医疗机构未经批准开展放取宫内节育器、人工终止妊娠等计划生育手术,特别是个体私人诊所也存在违法开展计划生育手术的现象。二是部分医疗机构存在“两非”警示标志不规范、终止妊娠药品购销存制度执行不到位的情况。

  执法部门对此次检查中5家非法开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手术的医疗机构现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并依法立案查处。

  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关乎育龄群众的生命安全、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容不得半点马虎和疏漏。下一步该局将重点加强对个体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生殖健康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