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公共卫生

多措施做好涉水产品生产经营单位“放管服”工作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宜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在监督过程中不断增强转变政府职能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深化对放管服的认识,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高涉水产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和服务效能,得到了省卫计委的高度肯定。

一是加强监督执法工作的组织领导。把监督重心下移,做好监督与监测之间、监督体系内部之间的协调工作,为企业提供卫生专业咨询,帮助企业制定企业建设的可行性方案,完善企业产品许可申报材料,避免企业遭受经济损失。

二是提高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以 “四转”活动为抓手,加大执法人员的培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做到清正廉洁、秉公执法。积极配合省级主管部门行政许可,督促企业积极配合省级监督部门开展现场审核工作,确保存在的问题得到整改落实。

三是提高企业守法意识。组织开展企业法律及专业知识培训,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引领企业良性发展,理顺“行政监管”和“行业自律”的关系

四是切实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督促企业及时延续卫生许可,提供信息帮助企业落实委托代检机构和产品检测,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让企业安心有序生产。

五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实行涉水产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模式,全面加强涉水产品市场监管,积极应对管道直饮水、现制现售水的供水市场的新模式。近年来,共查办无证生产和销售涉水产品案件2件,罚款34000元,打击了违法行为,净化了涉水产品生产销售市场。(学校卫生与产品监督科  易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