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教育>教育帮扶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初中毕业生的

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

你好!

光阴荏苒,青春如歌。转眼间,多彩的初中生活即将结束。在你备考之际,我们预祝你中考顺利。同时,我们也想通过这封信让你知道,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为你保驾护航,助你实现人生理想。

如果你想就读普通高中学校,原建档立卡家庭、农村低保家庭、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家庭经济困难残疾等四类学生都可以享受免学费政策。如果你家庭经济困难,还可以向学校申请国家助学金。

如果你想就读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免除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戏曲表演专业学生(其他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的学费;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六盘山区11个原连片特困地区和西藏、四省涉藏州县、新疆南疆四地州中等职业学校农村学生(不含县城),全部享受国家助学金。表现优异的学生,还可以申请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另外,我们还要特别提醒你,在暑假期间和开学季,经常会发生假冒发放奖助学金、刷单返利、投资理财,以及假扮公检法、冒充客服等形式的电信、网络诈骗。如果收到疑似诈骗短信、电话、微信等,请你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泄露个人信息,及时与老师、家长沟通,或者及时联系警方,以免上当受骗。

如果你对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政策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请教老师、学校或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人员,也欢迎登录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网或关注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查询了解。

亲爱的同学,请你读完这封信后,把它分享给你的父母和亲友,让他们也了解党和国家为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提供的资助政策保障,让他们不再为你的上学费用而发愁,也不再为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的经济问题而担忧。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无论今后你身在何处,希望你始终如一,不懈不怠,奋勇向前,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51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