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机构 / 工作部门 / 市乡村振兴局

主要职责

时间: 2020-07-07 16:21 来源: 市扶贫和移民办 访问量:
字号:

宜春市扶贫办公室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加挂市革命老根据地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牌子。内设秘书科、扶贫科、移民科、稽查科和所属正科事业单位宜春市脱贫攻坚工作站。

一、  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市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工作的方针、政策;拟定全市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工作的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统计监测工作。

(二)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定全市老区、贫困地区扶贫开发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全市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和年度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按权限审核全市深山区移民、灾后移民、工程移民和新建大中型水库(水电站)移民等各种移民安置规划。

(三)负责全市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项目的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市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四)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市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稽查审核和监督、检查。

(五)负责老区、贫困地区科技扶贫的培训、示范、推广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扶贫干部培训;组织开展移民的生产技术培训工作。

(六)组织全市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开展定点扶贫帮困工作。

(七)负责三峡移民管理工作;协助贫困地区开展对外联络。

(八)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办公地址:宜阳大厦西座11楼1123办公室

三、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四、联系电话:0795-3283727

五、电子邮箱:ycfpbmsk @126.com

六、主要负责人:暂时未到位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