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宜春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防非、反诈公益宣讲进社区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下一阶段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老年人事业健康发展,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开展公益宣讲进社区活动。

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市政府金融办在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袁州区、宜阳新区和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等辖区内街道、社区组织开展了十余场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公益宣讲活动,讲师们简要分析了当前的新型诈骗手段、重点讲解了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手段,例如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老年产品”销售或长期出租“养老公寓”名义吸收资金随后结合我市典型案例,为大家介绍了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形式、常见手法以及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等,以便大家可以有效识别身边潜在的骗局,切实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活动和养老诈骗的识别能力,筑牢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的思想防线。

按照市政府金融办“三拼三促”工作要求,2022年度在全市开展对专兼职网格员的轮训。充分利用“12345”政府服务热线,加强非法集资线索日常排查,持续推进涉嫌非法集资风险摸排化解工作常态化,有效激活风险防控的基层“神经末梢”,提高非法集资活动举报精准度。完善了举报奖励机制,坐到“凡符合条件必奖”,充分调动广大市民举报积极性,确保非法集资问题线索早发现、早处置,把非法集资活动消灭在萌芽状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