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宜春市春节期间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春节前夕,为普及宣传金融知识,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积极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市金融办(宜春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开展一系列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活动,确保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正常金融秩序,让群众安心过春节。

    市金融办联合市司法局、袁州区金融办开展了公益宣讲活动,邀请鸿韵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袁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期发生在我市的“罗氏金行案”、“中融国信”融资骗局等非法集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给居民讲解非法集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揭露犯罪分子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犯罪的欺骗性和风险性。

   2月3日,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易宜斌同志就春节前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接受市广播电视台《民生法治新闻》栏目采访,告知广大市民“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后果自负”。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组织辖区内(企业银行、各村镇)充分利用好法治大喇叭、村村通广播、社区宣传栏、防疫知识宣传车,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点、进社区、进村落、进家庭,向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辖区企业银行摆放了“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的展板,并用电子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呼吁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远离非法集资,管好自己的“钱袋子”。

  临近春节以来,市金融办开展各类“非接触式”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活动,在全市中心城区多个小区和群众资金受损严重的街道社区进行全方位覆盖和多点发布道闸、电梯楼宇、海报、流动广播车、电子显示屏等公益广告,在全市多条长线及上下客流较大公交线路投放语音播报公益广告及公交车厢内醒目广告位温馨提示全民参与抵制非法集资活动,与此同时,市金融办与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联合发文给宜春市“三大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在春节期间利用通讯工具向宜春全市六百余万市民发送防范非法集资公益手机短信,预计发送总量高达三千余万条。


相关举报电话:

江西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举报热线:961555

宜春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举报热线:0795-3199119

举报邮箱:ycsjrk@163.com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