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解读:宜春市非法集资风险隐患专项排查工作实施方案

访问量:

关联稿件:

​  为全面打赢三大攻坚战,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减少聚集,全面摸排掌握我市非法集资隐患底数,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力维护良好经济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非法集资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活动,活动分安排部署、全面排查、分析研判、建立台账四个阶段进行。

    坚持上下联动、属地为主、条块结合的原则,并做好“四个查”:一是互联网监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舆情特别是网络舆情、维稳舆情的监测,发现异常动向,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妥善处置。二是源头化清查。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由行政主管职能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牵头负责,对新设立的民间投融资机构进行严格审批,强化源头管理。三是分行业自查。由市直相关部门牵头,对本行业企业组织开展一次全面自查自纠,迅速摸清底数,一旦发现疑似情况,推送至属地政府(管委会)进行核实处置。四是索骥式排查。对照广告内容排查、对照群众举报排查、对照资金异动排查,努力发现有价值的风险隐患线索,及时组织公安、市监、人行、银保监和相关银行对风险隐患线索进行联合分析、处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